您的位置: 首页 > 资讯中心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学术沙龙: 出版作为方法:以现代文学研究为中心
发布时间2022-09-10 18:49:00     作者:    浏览次数: 次

广大讲坛之学术沙龙第五期

出版作为方法:以现代文学研究为中心


主讲人:西南大学  邱雪松  教授

 间:2022年9月17日(星期六)15:00

 点:中国新诗研究所会议室(荟文楼807)

评议人:

西南大学  赵国壮  教授

西南大学  秦红雨 副教授

主持人:西南大学  向天渊  教授。

主讲人简介:

邱雪松,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,博导,副所长。华东师范大学博士,北京大学、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。中宣部青年英才,重庆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。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与出版关系研究。研究成果获全国编辑出版学年度优秀论文、《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》年度优秀论文、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论文奖。

主要内容

20世纪90年代起,研究者纷纷走出“纯文学”的迷思,开始从各种“非文学”角度探寻中国文学“现代性”的答案所在,出版研究是其中重要的解释路径之一。现代文学与出版关系研究,此领域的关键词经历了“启蒙”,到“生意”,直至“政治”的迭变。2020年后它已经走到了应该在“文明论”框架中阐释的新起点。本次沙龙将细致梳理此研究视野的展开脉络,并就其未来走向做出展望。


主办单位: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届联合会

承办单位: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