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睿副教授
发布时间2024-02-23 21:48:24     作者:    浏览次数: 次

       


出生年月:1979年5月 性别:男

简历:
2001、2004年在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、硕士学位,2007年在四川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。2010年在美国俄勒冈大学东亚语言文学系任访问学者,2013年在台湾国立屏东教育大学任客座教授。现任西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;国际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;含弘学院兼职学业导师。

主讲课程:本科生课程:中国古代文学(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必修)、唐诗专题(汉语言文学专业选修)、中国古代韵文选读(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选修)、唐诗格律(双语);研究生课程:唐诗海外传播(中国古代文学专业选修,双语课程);留学生课程:中国古代文学、旅游汉语等。

研究方向:隋唐五代文学、唐诗的海外传播

主要著述:《张说:初唐渐盛文学转型关键人物论》,中华书局,2012年;《隋唐五代谶文学的文化阐释》,台湾花木兰出版社,2014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