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传敏副教授
发布时间2024-02-23 21:49:30     作者:    浏览次数: 次

       


张传敏,男,1969年8月出生,山东临清人。1997-2006年间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、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,分别获文学硕士、博士学位;2000年-2003年在山东聊城大学中文系任教;2006年7月入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工作。

张传敏现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员、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教授、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外文化方向硕士生导师,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史、七月派研究。曾为本科生开设中国现代文学史、鲁迅的生活与文学世界等课程;为研究生开设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史研究、语文教学技能与课例研习等课程。曾主持的课题有“七月派文献整理研究”、“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之滥觞”、“重庆当代文学教育现状与对策”、“区域视角下的抗战时期大后方诗歌研究”等,出版有《七月派文献汇编》、《民国时期的大学新文学课程研究》等著作并在《文学评论》、《新文学史料》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。

 

联系方式:

地址: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(400715)

E-mail:zhangcm@swu.edu.cn